柴柴斑鸠

wb 柴郡斑鸠

咖啡与夏味火锅与颜料【娜俊】by Adui

咖啡与夏味火锅与颜料【娜俊】

 

 

 

 

 

炎炎夏天,坐在街边长板凳上的罗渽民用手挡住阳光,放空地吸着只剩下冰块的冰美咖塑料瓶。

 

 

少年穿着一身符合他年龄的高中制服,简约整洁的白色短袖衬衫与黑色长裤显得十分乖巧,然而独特的粉色头发则让他与众不同起来。

 

 

这已经是他今天的第三瓶咖啡了,罗渽民想到。但那又怎样呢,似乎是年龄的关系,即使是大量地摄取咖啡因,自己也没有不适感。

 

 

“你好呀!请问要来看一下吗?新店新开张喔!”

 

 

热闹的街上总是时不时传来这个稚嫩又清澈的声音,口音也很特别。

 

 

不过在罗渽民看来,这是完全可以列为“可爱”范畴的口音。是什么妖精才能发出这样治愈的声线呐。

 

 

“你好呀!”

 

 

嗯?妖精的声音?

 

 

“这位椅子上的同学,你好呀!”

 

 

有个玩偶的东西双手都拿着厚厚的传单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扶着自己的头套,摆着滑稽又可爱地姿势伸手向罗渽民问好。

 

 

“唔,你好。”

 

 

该怎么去称呼这个动物模样的玩偶呢?令人难以忽视的庞大又洁白的身躯,有着根短小的尾巴随着摇摆,酷似河马模样的脸庞,额上还有几撮白色毛发……

 

 

河马吗?

 

 

“新开的火锅店限时半价,欢迎来品尝地道正宗的中国美食!你一定会爱上的!”宣传单上印刷着几个大字。

 

 

“来自中国的‘人间包菜’火锅店,寻味地址:恩习题市18号大街7D号店……”

 

 

唔……好像有点奇怪…

 

 

“虽然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但是现在是夏天会有人过来吗……”可怜的罗渽民都快要被热锅般的首尔给烤熟了,粉色的头发浸湿粘在前额,美味的火锅店似乎只是让他换个焗炉变熟罢了。不过话虽如此,面前呆在河马玩偶里的人肯定比自己难受多了。

 

 

对面的河马似乎早已准备,靠向罗渽民身边指向宣传单上的字。

 

 

“我们这几天开店酬宾,所以全场一律半价的。”头套里的声音小声地跟他解释到。

 

 

“可是会吃得又闷又热……”罗渽民无辜地眨着眼睛,毕竟天气的不对不是他的错误。

 

 

“我们装了很多制冷效果很好的空调,喔当然了,它们也是来自中国的空调!”

 

 

河马兴奋地说道,挪着笨拙的身子演示着。

 

 

“如果吃的过程中有什么疑惑,我的店长哥哥们会帮助客人们的。即使是火锅店,我们的服务质量也是很不错的呢!”

 

 

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罗渽民觉得河马的尾巴在摇摆个不停,同时也对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哭笑不得。

 

 

“好啦,我答应你,我想我会带上几个哥哥过来尝试你赞不绝口的中华火锅料理。”

 

 

“哇耶————!!!”小孩式的欢呼。

 

 

“请问你可以带我去你们的火锅店吗,河马先生?”

 

 

“喔当然可以啦…………河…河马?什么河马………等等…这是姆明才不是河马!姆明是妖精哇!”

 

 

隔壁河…咳叫姆明的孩子难过地带路着,在此之前他一定没想到原来自己最喜欢的角色居然会被认作是河马…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明明妖精跟河马长得一点都不一样吧。

 

 

“抱歉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的意思是…你很可爱!只是形容的方式上的文化差异…嗯……真的抱歉……”罗渽民拉着只顾着往前人形姆明,感觉自己才稍稍用了点力,似乎能握住厚重手套里的手。

 

 

若即若离的触感。

 

 

“……”

 

 

“其实天气这么热,你有没有想过脱一下头套吗。”

 

 

“……”

 

 

“我哥哥很多的,十几个那种。唔,吃也很能吃的。”

 

 

“好吧…”黄仁俊被说服了,就休息一小会也没关系的。

 

 

罗渽民帮他抬起那颗河…姆明脑袋,手里的头套意外的重,眼前的人却意外的好看。

 

 

白净的肌肤就像他穿着的玩偶衣一样,脸上全是汗水,与其说是疲惫感,他给罗渽民的印象是青春活泼的。一头金发全打湿了,像一只落水的幼猫一样。眼尾永远微微地弯起,似乎心里有着什么开心事一般。

 

 

“唔,怎么了吗?难道我脸上沾了奇怪的东西了?”

 

 

取下姆明沉甸甸的头套后,黄仁俊这下终于能看清眼前这个让他好奇的人了。

 

 

原来是粉红颜色的头发呀。刚才隔着网纱都没能仔细观察清楚的黄仁俊眨了眨眼,总觉得这人低沉磁性的嗓音配端庄温柔的学生模样与自己脑补的意外地差太多了。

 

 

唔,未必不是往好的一面?

 

 

“你好聪明诶,真的!你脸上是有沾上了颜料的痕迹……好像是什么涂鸦……写的什么字?”

 

 

“颜料?????”黄仁俊用手用力地在软糯的脸蛋上搓了几个来回,脸颊两边都还有厚重的字迹。

 

 

“런줜......바보......?”罗渽民眯眼看了一小会嘴里无意识念了出来,才意识到什么不对。

 

 

“!!!!!”

 

 

黄仁俊发誓,等他一会回去一定要手撕某包菜。

 

 

 

 

 

 

 

 

 

“啊嗤!”

 

 

“辰乐,你是感冒了吗,要不我把空调调高点?”某火锅店董老板担心地问道。

 

 

“没事没事,只是鼻子痒。”

 

 

“那行,不过你有见我写字的笔吗,我放在前台柜上写字记账本用的,怎么突然不见了奇怪。”

 

 

“是吗?我也不知道呢,哈哈…”

 

 

才没有在午睡时间干啥奇怪事情呢。

 

评论(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