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柴斑鸠

wb 柴郡斑鸠

所谓衣着【奎八】by Adui

所谓衣着【奎八】





“等等!”


“等等等等………………!!”


请不要这样!


长这么大,珉奎从未像现在感到如此无助,或者说是一种人生初尝试的体验。


但绝对不是什么有趣之极的享受!


珉奎已经后退到背紧靠墙板的位置,脚后跟再也不能往后挪动半分,唯一能做的就是死死地抓住衣领处靠近的双手。


“先生,抓我手干嘛。”


对面戴着黑色贝雷帽的人想要挣缩回双手,但却动不了分毫。他的黑衬衫配着宽松的黑色毛衣,挣扎之时粉红色迷你款领带都变得皱起。


明橙色薄镜片后的眉毛不快地抖动,眼神奇怪地看着珉奎。


“还不是因为你这样!”


“我这样?”


徐小八揉着被抓疼的手,感觉受了莫大的委屈。


“先生,我说徐先生,这里是试衣间啊!”


珉奎敲了敲背后的墙板,严肃的又陈述了一次,“试——衣——间!”又迅速地双手抱住自己胸前,用警惕的眼神扫视着这个看起来瘦弱又危险的人。


“对啊,是试衣间没错,不然我进来干嘛。”


莫名其妙。


“在我看来,试衣间难道不是为了顾客的个人隐私而设的吗?如果谁都像徐先生你这样理所当然的进来的话,那这个世界也太过分自由了吧。”


“那个打扰一下。”


徐小八用空闲的手提着一排衣服架子,手腕处还挂着一把红色的半透明雨伞。


“嗯?”


“首先,是你请我来给你搭配衣服的。其次,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我现在是在工作当中。我也不知道一个服装恐怖分子为什么总是喜欢打扰我的工作进程。”


脱件衣服都要这么久,令人费解。


“不对,哪里都不对!这两件事情本来就是互不冲突的!我自己能换好衣服的,所以请您先出去吧!”


珉奎一把抓起衣服就把这个古怪性格的徐先生往门外推,闷头闷脑地自己换。又不是三岁小孩子,被人抓着换衣服也太不妥了。


“喂呀!你!”


“你真的知道哪件衣服穿里面哪件穿外面吗!”


“金先生呐!!!!”






坐在柜台后面发呆的圆佑职员注意到自家徐店长在试衣间外咋咋呼呼地,圆佑唤了一声在清点衣服的Jun。


“店长在干嘛?”


Jun小跑到徐店长那里后,又小跑回来了圆佑这边。


“店长他要试衣间的钥匙。”


圆佑从抽屉中摸到钥匙,在给Jun之前顿了一下。


“店长该不会是想开试衣间的门吧?”


“可能,大概,也许。”


“里面是有客人的啊。”圆佑感觉脑袋突然很痛。


“唔…”


“我们真的要人其他客人看到试衣间里光秃秃的人吗。”


于是钥匙被乖乖的放回了抽屉里。


Jun跑过去店长那里,又跑了回来,一脸的委屈巴巴,小手一直搓着。


“怎么办,店长说我没用。”


“他才没用。”





徐小八感觉等了一个世纪那么长,里面的人才慢吞吞地走出来。虽然人是长得高又好看,但是就是榆木脑袋!


“唉,果然穿错了。”


“衣服裤子袜子都是照你搭的,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珉奎感觉自己的衣品瞬间变了不少,不明这个人在纠结着什么。宽松的白色衬衫配黑色长裤,一条粉蓝色的丝巾系在了裤腰边上,鞋子是经典款的帆布鞋。看起来很休闲舒服,照顾到他的体型跟穿衣风格。


眼下高瘦的人突然弯下腰整理珉奎顾客的裤脚,看起来普通的黑色阔脚裤翻起来居然露出了粉红色的布料。珉奎承认,他的确忽视掉了一些服装的细节设计。


有点不好意思的收了下脚。


“动什么?”徐小八觉得这人真的一点都不善解人意,继续执着地卷着裤筒。


“那个,请问是不是有些不对称了,你看一边高一边低的好像不太对的样子。”


珉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边卷的越来越高的粉红裤腿,另一只脚的则是松松垮垮地拖在地上,怎么看怎么不太对。心中刚刚对这徐设计师建立的信心似乎开始摇摇欲坠了。


???


珉奎觉得受到了奇怪眼神的区别对待。


“我…难道说的不对吗?”


徐小八停下了手站起来面对面看着他,突然露出了玩味笑容。


“穿大众所不穿的,才是时尚。”


哦莫。


是在下唐突了。


珉奎默默地又看了一下镜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穿的袜子被用来包住了裤腿。文化上的冲击让可怜的珉奎选择了闭嘴地接受事实。


“好像还差了点,嗯,差了点东西。”


他把一个红色的透明雨伞塞珉奎手上,让他原地转几圈看看。


“依我看,外面天气晴朗得似乎不会下雨。”


“又不是让你拿着就要打开它。”


“那不是很奇怪吗?明明只有太阳却要拿着一把透明的伞。”


“那你也很奇怪呀,难道你拿着手机就要每一刻都在打电话吗?”


徐小八扶着镜片架子观赏着,驻足又思考了一番。在自己店里快速地走了一圈后从前台拿了支笔回来,走到珉奎的背后直接在衬衫上写着东西。


后面痒痒麻麻的,珉奎紧张地一动也不敢动。看着镜子里衣服的倒影,新涂画的隐约是什么字……


“那个……”


“写好了,唔这下完美了!”


“没关系吗,这直接在衣服上面写东西……”


“有什么问题吗,在自己设计的衣服进行二次创作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何况,这还是我的店铺。”


“话是这样说没错,冒昧的打扰一下这是什么意思呢……”珉奎扭着头盯着背面的衣服,对那几个横横竖竖的字充满了陌生和好奇。


这么迫不及待写下的原因,是什么有趣的话语吗?


一旁的员工Jun也好奇地探过身瞄了一眼,带着奇妙的表情离开了。


“站住。”


好奇心也很重的圆佑拉住往旁边开溜的Jun尼。Jun躲闪着目光的拷问,满脸的纠结和沉重。在圆佑的百般追问下才小小声地耳语说道。


“……”


“噗,真是有趣。”圆佑眯起狭长的眼睛,搂住想藉口工作离开的Jun,在结实的腰上掐了一把。工作服的衬衫很贴身,手覆上去有种玩味的错觉。


“嘶———”Jun吓得手上客人的衣服掉在了地上,眼睛无辜委屈的睁大怒视回去。


“再这样看别人呐,下次就没这么轻了。”


Jun好像想到什么似的,恼火地把地上可怜的衣服扔到圆佑身上,头也不回地直接回前台坐着。明明是生气赌气的背影,这刻却仍然十分的幼稚,就像个5岁的孩子。


真的太可爱了呐!







所以,这行字是什么意思呢?


珉奎在家里开心地看着今天买回来的几套衣服,手里摩挲着那件有行字的衬衫。其实细思没有一定非弄不懂的理由,只是好奇心在作祟。


好奇这个古怪又时尚的家伙。


好好奇!好奇到要疯掉了!







“像钻石一样好看的笨蛋。”


下班后的圆佑回想起今天听到的话,走在路上噗地笑了出声来。


“干嘛要笑得跟个笨蛋一样呢?”Jun小声地吐槽了一句,不出意外的又挨了几下。


Jun真的真的觉得自己今天过得很委屈。

评论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